隐秘而无穷期_重生版。

从故乡到他乡,你仍是我日复一日的梦想。

一直走,到心中郁郁葱葱
——致简单平凡梦想。

《摇滚藏獒》故事线非常清晰,雪山的羊狗村民和城市的摇滚公园,狼的威胁与安歌士猫王的吸引,交叉相错,最后大家都相遇在一起促成高潮部分。剧本很工整,故事节奏典型好莱坞,就是结尾泄劲儿了,差口气,不够嗨。

追寻梦想的道路从不平坦,你的父亲会要求你遵循自己的宿命,你的同路人会质疑你不够资格,你的偶像会看不起你;有人会利用你的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也有人对你居心叵测……但是你的父亲依然会给你一次追寻梦想出门去闯的机会,你的朋友在你落魄时会给你带面条到处找你,选择相信你,你的偶像会带着你返回家乡保护家人,送你吉他,给你的乐队助阵推荐你助你成功。
你初生牛犊不怕虎,初来乍到对于大世界怀着真实的向往,也热爱着自己的家乡。傻傻的,一路向前。

每只藏獒内心深处都有一团火。爸爸的是对狼的憎恶与对家乡的保护,波弟的则是对于音乐的热爱——最后它同样击退了狼群。

整体说来,故事很【通俗幼稚】,激励事件也很普通,依然是“追随梦想遭遇各种阻碍最终努力终将成功”,但是不狗血。
生动、平凡、可爱、温情、幽默。
“天堂不在远方,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

台词一开始有些译制片的翻译腔,因为是先做的英文台词,但是【德云社的配音完全抵消中和了这个问题(我觉得这个配音选择的很好,郭德纲于谦很难听出来,却有一点耳熟,有趣。)】并且台词实诚接地气。瓜娃子和大胖的对白一唱一和,神似相声,但足够自然,是浑然天成而非屎尿屁的笑点。(这年头不流行屎尿屁式笑点,除了尴尬别无他物。)但是《摇滚藏獒》是利用不同种族的动物呈现出来的特点而搞笑,比如小羊们天真,笨得可爱,十分健忘;比如猫王安歌士,瘦且神经质;比如男主波弟,纯真质朴……

角色非常可爱啊!安歌士太可爱了!原型猫王,名字来源于硬摇乐队ACDC主唱Angus。独特,神经质,自傲,强烈缺乏安全感独来独往23333,电子产品狂热分子,吉他收藏家……可爱!好玩!成功的圆型人物!虽然转换成帮助波弟的人的时候有点突兀(波弟算是成功前的安歌士的投射…这样想一下还不算突兀)……不过总体很棒啊!很有个性。

斗琴那一段很棒!刚刚进入摇滚公园的不同风格的摇滚也很棒!安歌士和波弟作曲《热爱》那一段也很棒!

要说到重点,配乐了。很!好!听!就算是为了听歌也可以看!渲染情绪恰到好处,高潮部分吉他弦一扫弹出一波波蓝色火焰很美,配乐非常好听。《热爱》很好听…(最后用它渲染情绪有点不够劲儿……?)

说来英文版声配阵容挺豪华的,有J.K.史密斯(演过爆裂鼓手的原因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画风,一开始的配合老羊旁白的画面还挺养眼的,并且与旁白结合非常紧密。用旁白叙事,之前提到过,其实是一种很Low的叙事方法,但考虑到毕竟是定位给小孩子看的(不像另一部国漫作品),可以忽略。况且讲述很清晰,画面也很流畅。
藏獒更像狗,还带着帽子,郑钧之前说过是资金不够的问题。没钱,毛发就不能做的很细致。但是用画风弥补了这个问题,人物画风与背景画风十分统一,影调渲染气氛情绪,让人没有PPT观赏的观感,还是不错的解决办法。
雪山上的村庄和公车用了非常藏式的花纹。建筑风格也很藏式。城市有点疯狂动物城即视感。不过应该是凑巧不

作为一部儿童向电影,它足够完美。定位明确,讲了一个虽然感觉幼稚但是很舒服的故事。亲子厅刚开始非常吵闹,但随着冯小刚配音的福利叔羊的声音渐渐入戏。而在电影结束后,小孩子们一边离场一边兴致勃勃的谈论着情节和人物,还有小男孩说想去学乐器。它无疑是很成功的。

并且,三观够正,可以给孩子看。(也比较老少咸宜)这非常重要。

成年人可以看一看情怀,毕竟有《蓝莲花》,有《那些花儿》,有《私奔》,有许巍朴树郑钧,有好多那时候的歌。不过宣发也没考虑来一发情怀。

主创团队不少外国人,据说是中国人负责中期制作,创作开始就有外国团队参与,艺术总监和导演来头挺大的。资方出品方是中国公司的时候,团队里有外国人不是坏事(更何况是玩具总动员的导演)。多学学也挺好的。就是搞不清到底是国漫还是欧美作品。

排片量太低,加上万达传闻中对华谊的封杀(高层跳槽…?),这部电影95%扑街。但是我想以《热爱》的歌词做结尾,也算是概括一下故事,证明一下可观性吧。

总是会突然遇到一些美好
让我愿意付出所有
总是会偶尔遇到冷酷的人
让你感到很受伤

并不是 所有道路
要达到目的
也许只为无限风光
也不是所有的爱
都非要占有
也许真的一无所求

我们以苦为乐
我们要与勇者为伴
凭着一把破吉他
也能把世界改变
一直走
到欢声驱散愁容
到心中郁郁葱葱
你会以自己为荣
没有虚度这一生

有人会背叛你
但不会是我
只要你回来
我永远都在

有人会陪伴你
但愿那是我
但愿那是我
只要你能快乐

只要你能
一直走
到欢声驱散愁容
到心中郁郁葱葱
你会以自己为荣
一直走
到欢声驱散愁容
到心中郁郁葱葱
你会以自己为荣
没有虚度这一生

评论
热度 ( 8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隐秘而无穷期_重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