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而无穷期_重生版。

从故乡到他乡,你仍是我日复一日的梦想。

世间好物不坚牢。

真的特别特别喜欢杨绛先生。
曾和同桌传字条,借她她买的杨绛先生的作品看,还借给外婆读(外婆非常喜欢她)。传着传着就写成了信,写着写着就成了好朋友。
相见恨晚。当时几乎每天在读杨绛先生的书,《将饮茶》、《我们仨》、《走在人生边》……至今犹记孟婆茶。尤其用看似平淡冷静的笔触写作,字里行间都是触摸不到独属于那个年代的他们的故事,自有一种岁月沉淀世事历经的超然,淡泊背后是风华。

……

“他已骨瘦如柴,我也老态龙钟。他没有力量说话,还强睁着眼睛招待我……他现在故意慢慢儿走,让我一程一程送,尽量多聚聚,把一个小梦拉成一个万里长梦。这我愿意。送一程,说一声再见,又能见到一面。离别拉得长,是增加痛苦还是减少痛苦呢?我算不清。但是我陪他走得愈远,愈怕从此不见。”

……

“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现在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

我真的还想再听您的故事,但自此,终不必您一个人怀念“我们仨”了——

既已团聚,再无别离。

愿走好。

评论 ( 4 )
热度 ( 12 )

© 隐秘而无穷期_重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