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而无穷期_重生版。

从故乡到他乡,你仍是我日复一日的梦想。

我忘不了电影里那只叫做“达娃”的雪豹妈妈。在陡峭的山间飞奔,为了保全小雪豹,放弃被侵略的领地;为了养活小雪豹在风雪中疾驰,被松软积雪下锋利的石岩割伤脚爪;明知牛角尖锐,仍在冬末的某天冲入牦牛群试图猎一只幼牛,却被群牛用角刺开皮毛骨肉。

她曾是山中女王,她倒在皑皑白雪上。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熬到春回。

其后又一次出现丹顶鹤,才猛然明白导演为何在电影开头告诉我们——传说每当一个生命逝去,仙鹤会飞起,载着灵魂远往轮回。
卓乃湖边小羚羊与母亲对望,淘淘保护金丝猴妹妹免遭苍鹰伤害,熊猫丫丫放手让美美追求高远自由,雪豹达娃的孩子在春回后立于群山之巅……以四季轮回为叙事轴,同时亦呼应死亡并非终点,生命的循环往生。有幽默风趣,亦有沉重离别。不同动物的特写在巧妙剪辑下焕发出一种立体的独特感觉,我仿佛能真切的感知到一个个独立个体的存在与灵魂,不再苍白,不再只存活于旁白之中。

即使你无法接受人类剪辑下的动物思想,这美景也足够令你热泪盈眶。
他们与我都诞生在中国。

评论
热度 ( 10 )

© 隐秘而无穷期_重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