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而无穷期_重生版。

从故乡到他乡,你仍是我日复一日的梦想。

看完《路边野餐》,处于一种半神游的恍惚状态。好像有许多疑问,却一个也问不出来。所有信息与细节都像鱼缸里的鱼,一一呈现于眼前,你知道它的存在,却总也捉摸不住。到了最后,只余黔西南的潮湿绿意,如沼泽,如雷声,如苔藓。还有倒放的表盘。非线性的时间,回不去的过去,到不了的未来。

这几天武汉阴云不散,又下了几场大雨,空气中氤氲着被残存潮热蒸发而升的水汽。抄近路走回家,水杉叶茂密,高树下常年不见日照的小径层生苔绿,干休所的红砖墙水泥剥落,隐隐有雷声。好像恍惚间一下子回到属于陈升的凯里——荡麦,这下才惊觉,《路边野餐》的氛围一直留存在记忆里。

名词堆叠出陈升用方言认真朗诵的诗句中隐匿着回忆与追寻,火车从角落的床上驶过,执着的青年在车厢上让时间倒流,我依然记得那句话:

“为了寻找你,我搬进鸟的眼睛。”

评论 ( 10 )
热度 ( 28 )

© 隐秘而无穷期_重生版。 | Powered by LOFTER